分享到:

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300万

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300万

2022年02月18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300万

  中新社柏林2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截至当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已突破1300万。德国BioNTech公司创始人沙欣当天表示,预计今年4到5月即可交付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行升级后的BioNTech-辉瑞新冠疫苗。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35626人、261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13035941人、死亡120728人。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总数当天增加5人,为2471人;该国截至目前共接种1.686亿剂次新冠疫苗,有624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75%,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4650万,占总人口的55.9%。

  德国官方认为,该国正在度过本轮疫情的高峰期。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已连续数日下降,17日进一步回落至1385.1。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已于16日达成决议,将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从3月20日起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

  沙欣当天向德媒作出前述表示。他同时提醒,上述升级版疫苗尚需先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BioNTech公司正与美国辉瑞联合研发针对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进行升级的新版mRNA疫苗。

  沙欣同一天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人类仍需作好长期与新冠病毒抗争的准备。他认为,未来十年内,人类都将不得不与这种病毒继续抗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