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新增新冠确诊首超10万例!政府却放宽防疫措施?

韩新增新冠确诊首超10万例!政府却放宽防疫措施?

2022年02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9831例,累计确诊1755806例。政府决定调整现行防疫措施,将对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时间的限制从原先的晚9时延至晚10时。

  据报道,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一周前增加2倍,较两周前增加4倍,首超10万例。防疫部门预计确诊病例将继续增加,月底或达到13万至17万例。国立数理科学研究所建模结果显示,确诊规模到下月中旬将达到峰值27万例。

    当地时间12月14日,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因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韩国政府日前在首都圈设立多处临时检测点,以快速锁定无症状感染者。最近一周,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持续突破600个,12月12日,韩国新增确诊病例达950例,创自今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单日增长最高值;13日,新增病例数达1030个,这是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8日在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政府决定调整现行防疫措施,将对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时间的限制从原先的晚9时延至晚10时,而私人聚集限员人数仍保持6人。

  此次措施19日起实施,持续至下月13日。金富谦还表示,原计划于下月1日实施的青少年防疫通行证(接种证明、阴性证明)制度将延至4月1日起实施。对于是否持续实施防疫通行证措施,金富谦说,政府决定综合观察一线的落实情况和防疫情况的变化后调整适用范围。

  对于日增病例激增至10万例以上的当前疫情形势,金富谦说,“如同其他国家一般,这也是我们将要跨过的一个阶段。据专家预测,疫情将在2月底至3月中旬期间触顶,届时我们也能像其他国家那样,放宽社交距离保持措施,让民众重返日常。”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