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一贫困老奶奶超市行窃,众人了解真相后泪目

希腊一贫困老奶奶超市行窃,众人了解真相后泪目

2022年02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雅典新利奥夏市一位老妇人偷窃的案件引起了媒体关注。该老人因家境贫困,在一家超市行窃后,遭超市起诉。事后,社会多方帮忙付清了老人所偷欠款。

  报道称,2月12日,这位老人由于面临极大经济问题,在一家知名连锁超市偷了一些肉和奶酪,总价约为30至40欧元。超市经理发现后立即报警,这位近70岁的老人随后被带到了警局。据她说,由于她面临着重大的财务问题,自己没有钱,还有一笔非常大的抵押贷款,不得已才会做出这种行为。

  由于有顾客愿意支付这笔钱,警方也想在不进行刑事诉讼的情况下结束此事。但鉴于来自连锁超市公司的压力,警方也不得不启动对该老人的投诉程序。

  据悉,这名老人的一位邻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事后老人几度试图自杀。据邻居说她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失业者,另一个有四个孩子,并有一大笔贷款。

  该市政府层面就此事表示特别关心。新利奥夏市长指出,该老人没有参加过市政府为帮助有经济问题的市民而提供的服务,如前往施食处或参加食品援助计划等,并指出她可能并不居住在该市。对于超市方的做法,他说:“我们支持撤销诉讼,但根据超市的法律政策,可能比较难做到。”

  当地时间2月17日,该连锁超市公司管理层表示已获悉此事件,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公司表示将不采取后续诉讼行动。(张家祥)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