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鸟处境危险?研究:近半数患有慢性铅中毒

美国国鸟处境危险?研究:近半数患有慢性铅中毒

2022年02月1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科学》杂志公布研究显示,美国国鸟白头海雕的处境比人们之前认为的更糟糕。调查中近半数白头海雕患有慢性铅中毒。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全美38州1210只鹰的骨骼、羽毛、肝脏和血液中的铅含量,进行了测试。研究结果发现,其中46%的白头海雕患有慢性铅中毒。

  据介绍,铅是一种神经毒素,即使低剂量也会损害鹰的平衡和耐力,降低其飞行、狩猎和繁殖的能力;高剂量的铅则会导致呼吸困难和死亡等。

  白头海雕是美国国鸟。根据美国法律,任何人杀死或占有白头海雕,即便占有一根羽毛,也会受到法律惩罚。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