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东地区交火不断这地进入紧急状态 美使馆促公民立即离乌

乌东地区交火不断这地进入紧急状态 美使馆促公民立即离乌

2022年02月2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互指对方炮击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持续恶化。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称,当地时间21日,一枚从乌克兰发射的炮弹击中俄联邦安全局罗斯托夫州边防管理局的一个哨所。乌克兰方面则对此予以否认。

  与此同时,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21日发布消息敦促美国公民通过商业或私人手段,立即离开乌克兰。美使馆还称,乌克兰全国的安全局势仍不可预测,可能会出现恶化。

图片来源: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截图。

  俄称边境哨所遭乌炮弹袭击

  乌克兰军方否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称,当地时间21日9时50分,一枚从乌克兰发射的炮弹击中俄联邦安全局罗斯托夫州边防管理局的一个哨所,建筑物被完全摧毁,没有人员受伤。该建筑物距俄乌边境约150米。

  法新社称,乌克兰方面对俄罗斯的这一说法予以否认。乌克兰军方发言人Pavlo Kovalchuk说:“我们无法阻止他们制造假新闻,但我们一直强调,我们不会向民用基础设施开枪,也不会向罗斯托夫州等地的某些领土开枪。”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

  乌东地区局势持续恶化

  美使馆促公民立即离乌

  近来,乌克兰政府和乌东地区民间武装互指对方开火。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顿涅茨克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顿涅茨克地区民间武装领导人此前还称,过去48小时内,当地遭到约2000发弹药的袭击。顿涅茨克机场地区据称遭遇爆炸袭击。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对顿巴斯局势深表关切,未看到紧张局势缓和迹象。“挑衅和射击愈发频繁。这令人深感担忧。”佩斯科夫还表示,克宫不排除俄美总统进行接触的可能性,如有必要,两国领导人可迅速协商接触事宜。

  美国白宫20日晚曾发表声明称,拜登“原则上”同意与普京举行会晤,前提是俄方未“入侵”乌克兰。

  此外,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21日发布消息,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公民通过商业或私人手段,立即离开乌克兰。美使馆消息还称,乌克兰全国的安全局势仍不可预测,可能会出现恶化。商业航空也可能随之受到严重限制。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