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背景资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

背景资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

2022年02月22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1日签署总统令,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并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领导人签署与俄罗斯“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合称顿巴斯,位于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界。当地主要产业为煤矿和钢铁生产。

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理位置示意图
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理位置示意图

  地理位置

  位于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合称顿巴斯,靠近俄罗斯边界。该地区既有乌克兰政府控制区,也有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区。

  顿巴斯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苏联解体后被归入乌克兰。这里是乌最大煤炭基地,也是前苏联最重要的重工业中心之一。

  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有着历史、语言、文化、民族和现实经济的深厚纽带,乌克兰承认该地区特殊性,承诺给予一定的自治地位。

  人口构成

  约360万人生活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其中大多数说俄语,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俄罗斯工人迁徙至此的结果。

  宣布独立

  2014年5月11日,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两州宣布成立“人民共和国”。

  2015年2月12日,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举行会谈,最终就缓和乌东部地区冲突达成共识。明斯克联络小组俄、乌、欧安组织三方代表以及乌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签署履行2014年9月明斯克停火协议的一揽子措施文件,四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支持,随后乌东部战事趋于缓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