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总统文在寅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商讨乌局势

韩总统文在寅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商讨乌局势

2022年02月2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22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商讨乌克兰局势。

  文在寅表示,乌克兰形势日趋严峻,有关部门要周密研讨这对国家、韩侨、经济安全造成的影响,迅速反应,积极应对。

  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急剧升级。乌军方和乌东部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实施炮击。2月18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宣布,鉴于接触线附近冲突升级,存在可能发生的战争风险,即日开始组织民众大规模转移至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1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并签署总统令,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并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领导人签署与俄罗斯“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韩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正建议当地韩国公民迅速撤离乌克兰,并启动了紧急联络网。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