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总统:不会在领土完整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

乌克兰总统:不会在领土完整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

2022年02月22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区“独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态称,拒绝在维护乌克兰领土完整上做出任何让步。

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新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在议会宣誓就职。据此前报道,乌克兰3月31日举行总统选举,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得票率前两名的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进入第二轮选举。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泽连斯基以73.22%的得票率位列第一,当选乌克兰总统。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主持一个安全理事会会议后,于22日凌晨向全国发表讲话。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希望通过外交来化解危机,但乌克兰现已做好应对漫长艰难困境的准备。

  泽连斯基表示:“我们将致力于和平与外交的道路,这是我们将遵循的唯一道路。站在我们自己的领土上,我们无所畏惧,我们不亏欠任何人,也不会向任何人做出让步。”

  泽连斯基呼吁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与乌克兰举行紧急峰会,同时敦促乌克兰的盟友回应俄罗斯的行动。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2月15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以多数票通过决议草案,呼吁普京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独立国家”。2月21日晚,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