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落实欧盟制裁 意大利已暂停与俄罗斯疫苗合作试验

落实欧盟制裁 意大利已暂停与俄罗斯疫苗合作试验

2022年02月2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25日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一次重申对乌克兰的声援,以及对乌克兰人民的支持。德拉吉表示,意大利的立场与欧盟其他国家完全一致,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

  据报道,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军事冲突的逐步升级,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宣布,将暂停与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的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等项目的合作实验和研究,以表明意大利对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立场。该项目由意大利政府赞助,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与俄方进行合作。

  项目合作负责人、拉齐奥大区主席津加雷蒂表示,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合作进行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的实验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在双方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津加雷蒂说,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使两国的实验项目被迫停止,“我们谴责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呼吁俄罗斯撤军和恢复和平”。

  据悉,该项意大利与俄罗斯的科研合作协议于2021年4月签署。(黄鑫)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