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白俄罗斯称与出席新一轮俄乌谈判的乌方代表团成员失联

外媒:白俄罗斯称与出席新一轮俄乌谈判的乌方代表团成员失联

2022年03月02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3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媒消息,当地时间2日,据白俄罗斯方面称,白方与出席第二轮俄乌谈判的乌方代表团成员失去了联系。就此,白方目前无法确定谈判开始时间。

  据俄新社2日消息,白俄罗斯政治学家尤里·沃斯克列先斯基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节目中表示,“自1日起,白方已与乌克兰代表团成员失联,这些人的电话均已关机。”

  据塔斯社报道,新一轮俄乌谈判将于2日在白俄罗斯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对此表示,乌克兰已做好同俄罗斯进行新一轮会谈的准备,但不接受最后通牒。他说,目前尚不确定新一轮会谈的具体时间。

  另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乌总统办公室顾问阿雷斯托维奇称,乌俄代表团的组成不会发生改变。同时,乌克兰将继续坚持立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与乌克兰进行第二轮谈判,但基辅在美国的指使下推迟了这一进程。

  同日,据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秘书格拉兹表示,白俄罗斯已做好组织新一轮俄乌会谈的准备,前提是双方代表团同意谈判。

  2月28日,乌俄双方代表团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俄方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的首次谈判。俄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说,两国代表讨论了议程上的所有议题,找到一些双方预测可以达成一致立场的议题。双方一致同意继续谈判。

  1991年12月8日,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3个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领导人曾在别洛韦日森林签署了《关于建立独立国家联合体的协议》,宣布“苏联作为国际法主体和地缘政治实体终止存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