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艾奥瓦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 造成1死2伤

美国艾奥瓦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 造成1死2伤

2022年03月08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3月7日电 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的一所高中7日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该校1名学生死亡、2名学生受重伤。警方称,初步判断子弹是从校外的车辆中射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天下午2时48分左右,得梅因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市东部高中(East High School)发生枪击事件致多人受伤。警方抵达现场后,立即将遭受枪击的3名学生送往附近医院,但其中一人因伤不治身亡。

  当地警方称,这起枪击案发生后,校方立即封锁了校园。目前,校内学生已被安全疏散。警方在逮捕了嫌疑人后,初步判断嫌疑人是从校外经过的一辆汽车中开枪,但警方对其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得梅因纪事报》说,该案发生在东部高中的大楼外,但所处区域为该校所辖。该案的遇害者是一名15岁男生,另外两名伤者分别为16岁和18岁的女生,她们伤势较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得梅因警察局局长达纳·温格特(Dana Wingert)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得梅因市黑暗的一天”,一位年轻人失去了生命,这是一次“可悲且毫无意义”的枪支暴力。案发地东部高中的校长说,这样的枪击事件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

  美国《教育周刊》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7日,全美设有幼儿园至高中12年级的学校中,共发生了12起涉及人员伤亡的校园枪击案。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0%,而去年全年美国发生的此类校园枪击案总数为34起。(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