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代表6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实现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中国代表6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呼吁实现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2022年03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日内瓦3月1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1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代表60余国做共同发言,呼吁实现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陈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延宕两年。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全球疫苗接种取得显著进展,但目前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接种不平衡的问题仍十分突出,离世卫组织计划今年年中为全球7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还相距甚远。“疫苗鸿沟”成为当前战胜疫情最大阻碍,低收入国家只有5%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同高收入国家的疫苗接种率差距悬殊,将进一步加剧全球不平等。

  陈旭表示,欢迎联合国大会召开新冠疫苗高级别会议,呼吁各国将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放在首位,坚持疫苗全球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确保疫苗公平分配,加快推进接种速度,弥合国际“免疫鸿沟”。希望国际社会本着团结合作精神,发挥多边机制作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帮助,提高疫苗和其他卫生产品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支持各国加强对变异病毒的研究和药物研发合作,筑牢多层次抗疫防线,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