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各地迎樱花季 东京樱花开放较往年平均早4天

日本各地迎樱花季 东京樱花开放较往年平均早4天

2022年03月2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14时,日本气象厅有关人员前往东京千代田区,在用来判断东京的樱花是否开放的一棵染井吉野樱花树上,确认到已有5朵以上的樱花开放,宣布“东京的樱花已经开放”。

  据报道,今年东京樱花开放的发布时间比往年平均早了4天,但比发布时间最早的2021年晚了6天。

    资料图:东京的一个公园内,人们游船赏樱,享受春光。
    资料图:东京的一个公园内,人们游船赏樱,享受春光。

      关于今年早于往年平均日期的原因,东京管区气象台有关人员认为,这与进入3月份以来气温上升也有关系。

      东京管区气象台技术课地上气象观测班班长小林与朗说:“樱花即将迎来盛开的时节,希望大家在赏花中享受这个美好的季节。”

      报道称,日本九州、四国等地的樱花已渐次绽放。20日,熊本市和鹿儿岛市也宣布樱花开放,预计今后各地将陆续迎来樱花季。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