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透露乌军伤亡人数 俄罗斯推进“卢布结算令”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透露乌军伤亡人数 俄罗斯推进“卢布结算令”

2022年04月1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透露,与俄罗斯的冲突已导致1万多名乌军士兵伤亡。俄罗斯国防部同日表示,为回应乌方在俄境内进行的“破坏活动”,将扩大对乌首都基辅相关目标的打击规模。另一方面,俄罗斯正在持续推进用卢布结算出口商品的“卢布结算令”。

  泽连斯基称冲突已致1万多乌军士兵伤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15日表示,与俄罗斯的冲突已导致约2500名至3000名乌军士兵死亡、约1万名乌军士兵受伤,另有约1.9万名至2万名俄军士兵死亡。

  乌克兰国家警察局15日表示,乌方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14日夜间遭到俄军的迫击炮、榴弹炮攻击,造成当地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受损以及居民伤亡。

  回应乌方动作 俄称将扩大对基辅相关目标的打击规模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摧毁乌军132架飞机、105架直升机、456架无人机、245套防空导弹系统、2213辆坦克及装甲车辆、249台多管火箭炮、966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2110辆特种军用车辆。此外,马里乌波尔市伊里奇冶金厂已被俄军控制。

  科纳申科夫当天还表示,俄军将扩大对乌首都基辅相关目标实施导弹打击的规模,以回应乌克兰近期在俄境内进行的“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援引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新闻处发布的消息报道称,目前有1000多名投降的乌克兰军人被关押在俄罗斯。同时,俄侦查委员会已通过调查获得来自25个国家的武器供应信息,其中21个国家是北约成员国。

  另据俄媒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透露,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俘获了一些来自北约国家的军人,可以认为西方是在“借乌克兰人以及雇佣兵之手继续针对俄罗斯的战争”,俄罗斯将在对其审判时“让整个世界看到真正发生了什么”。

  俄罗斯推进“卢布结算令”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暂未确定除天然气外的其他俄出口商品转向卢布结算的确切时间,俄方将按俄罗斯总统普京指令,继续推动将各类出口商品转向使用卢布结算的“卢布结算令”。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罗戈津14日说,俄方正推进在油气等领域让某些“国外伙伴”用卢布结算,俄国家航天公司同样将与某些外方签订用卢布支付的“国际合同”。

  据俄新社报道,因西方国家以乌克兰局势为由在银行事务和高技术产品供应等方面不断加紧对俄制裁施压,俄方决定自今年4月1日起在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改用卢布结算,以作为回应措施。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15日撰文指出,以卢布结算天然气交易的原因是俄罗斯希望得到100%的付款保证。诺瓦克认为,西方国家不太可能在未来5年至10年内完全替换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如果继续限制俄罗斯能源出口,能源价格或将达历史新高。

  德国总理称愿为对乌军援拨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4日说,他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讨论了下一批次美对乌军事援助,并就对俄采取进一步制裁协调了立场。

  德国总理朔尔茨15日表示,德国愿意为军事援助拨款2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将提供给乌克兰。媒体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这笔援助中除包括德国联邦国防军及第三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费用,还有4亿欧元将提供给“欧洲和平基金”,并通过这一欧盟融资工具为乌克兰购买武器。

  欧盟驻乌克兰代表团团长马西卡斯14日说,欧盟将在今年6月前完成乌克兰是否符合成员国资格的相关评估工作,之后欧盟成员国将对此做出进一步决定。

  针对芬兰和瑞典或将加入北约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说,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意味着放弃防务、外交等领域部分主权,这无助于两国加强自身安全,也将对北欧的和平稳定造成负面影响。(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