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总理将率团访美 基辅莫斯科友谊广场更名

乌总理将率团访美 基辅莫斯科友谊广场更名

2022年04月1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6日电 据乌克兰媒体16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向美国总统拜登请求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此外,乌高级官员将于近期到访美国。

  据乌通社消息,泽连斯基在和拜登最近的一次电话交谈中,向拜登发出该请求。他同时表示,希望加大国际社会对俄谴责力度。

  另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路透社消息,乌总理什梅加尔及其他乌高级财政官员将于下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

  目前,俄乌局势持续紧张,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乌首都基辅及其周边地区发生爆炸,导致部分地区停电。暂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另据俄媒报道,俄国防部此前表示,注意到乌军队对俄领土目标进行破坏和攻击。如果这种行为持续,俄军将打击做出这些决策的地点,其中包括基辅。

  泽连斯基1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乌俄冲突已导致约2500至3000名乌士兵丧生,另有约1万名乌军士兵受伤。此外,他在15日晚发布的视频讲话中称,俄军对乌东部和南部地区采取的进攻行动,将无助于他们赢取战争。

  另外,据俄新社报道,基辅市长克利奇科15日宣布将该市基辅莫斯科友谊广场更名为马里乌波尔英雄广场。他还表示,正在为基辅的几十条街道、地铁站以及其他设施制定新的名称,相关工作将在5月9日前完成。(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