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司法部长:美国指控“俄罗斯实施种族灭绝”缺乏证据

德国司法部长:美国指控“俄罗斯实施种族灭绝”缺乏证据

2022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6日,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法的规定,德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不会使德国成为参战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乌方多次要求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坦克、战斗机等在内的重型武器。联邦总理朔尔茨至今尚未正面回应乌方的要求,只是宣布德国将拨款20亿欧元投入到军事援助中,而其中大部分将提供给乌克兰用于购买武器。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认为,根据现行的国际法,即使德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也不会存在成为参战国的风险。

  关于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俄罗斯正在进行种族灭绝”的指控,布施曼指出,法律上的“种族灭绝”罪行,必须证明其有意图全部或部分消灭一个民族、种族、宗教或族裔群体,而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我认为拜登想要传达一个明确的政治信息,而不是技术意义上的法律判断。”(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