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新冠疫情和人口老龄化影响 韩国2月死亡人数创新高

受新冠疫情和人口老龄化影响 韩国2月死亡人数创新高

2022年04月2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和人口老龄化影响,韩国2月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期,出生人口也创下自统计以来的同月新低,韩国总人口连续28个月出现自然减少。

当地时间4月18日,韩国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以及私人聚会、活动和集会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全面解除。餐厅、咖啡馆、娱乐设施、练歌房、洗浴中心、健身房均可营业至凌晨。图为市民当晚在首尔麻浦区一餐厅用餐。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当地时间4月18日,韩国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以及私人聚会、活动和集会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全面解除。图为市民当晚在首尔麻浦区一餐厅用餐。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报道称,韩国2月死亡人数为29189人,同比增幅超20%,为1983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水平。

  同期,出生人口为20654人,同比减少3.2%,创下1981年统计以来的同月新低。

  韩国统计厅认为,受人口老龄化影响,死亡人数呈现上升的趋势。加上2月份是冬季,新冠疫情给高龄人口的健康构成直接或间接威胁。

  韩防疫部门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6787例,累计确诊超17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万例。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