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人口连续第二年负增长

美国加州人口连续第二年负增长

2022年05月0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5月2日电 美国加州财政部当地时间2日发布的最新估计数据显示,2021年,加州人口连续第二年出现负增长。

  根据该估计数据,2022年1月1日,加州有39185605名居民,比2021年1月1日减少117552人,下降幅度为0.3%。加州58个县中,有34个县出现人口负增长,全州总人口与2016年大致持平。《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这是自1900年开始统计数据以来,该州人口连续第二年出现负增长。

  因为“婴儿潮”一代逐步进入老龄阶段,年轻一代生育的孩子越来越少,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其它州,加州人口增长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便已放缓。但是,由于出生人数大于死亡人数,以及大量国际移民涌入,加州人口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

  这种趋势在2020年发生变化。当年,新冠疫情导致加州数万人死亡。另外,由于旅行限制和联邦政府收紧签证政策,前往美国的国际移民数量大幅减少。加州官员估计,2020年该州减少182083人,下降幅度为0.46%。

  2021年,加州增加了43300名国际移民,远低于疫情暴发前年均14万的水平。同时,2021年从加州流向其它州的人数比反向流动的人数多出约28万,延续了长达数十年的趋势。

  报道称,除了搬往别州,加州内部也存在人口流动的现象。创纪录的高房价迫使人们离开更加宜居的沿海聚居区,前往内陆和中央山谷地区。2021年,加州沿海大部分县的人口都在减少,而内陆县的人口则继续稳步增长。

  美联社报道称,目前,加州仍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得州以约2950万人口排在第二。加州首席人口学家沃尔特·施瓦姆认为,加州人口将在2022年出现正增长。(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