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血栓风险美药管局限制强生疫苗接种 日本或于5月重启外国游客入境

因血栓风险美药管局限制强生疫苗接种 日本或于5月重启外国游客入境

2022年05月0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因血栓风险美药管局限制强生疫苗接种 日本或于5月重启外国游客入境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7时31分(北京时间23时31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9522例,达到513955910例;死亡病例增加2057例,达到6249700例。

  美洲:因血栓风险美药管局限制强生疫苗接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5日宣布,由于存在接种后可能出现血栓的风险,将限制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声明说,由于安全风险,强生新冠疫苗将仅提供给对其他新冠疫苗有剧烈过敏反应、不愿意接种其他新冠疫苗以及无法获取其他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

  据《纽约时报》网站6日报道,美国近期新冠住院人数激增,这也让美国的防疫政策再度受到考验。

  截至5日,美国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住院人数比两个星期前增加近20%。纽约州4日新增2119名新冠住院患者,比两个星期前增加47%,当地医院工作人员严重短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7日凌晨5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81777560例,累计死亡997267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00533例,新增死亡病例402例。

  亚洲:日本或于5月重启部分外国游客入境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6日消息,日本政府正在考虑调整现阶段的入境管控举措,最早或于5月允许人数较少的旅行团入境。

  目前日本不允许以旅游为目的的外国旅客入境。报道引述自多位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称,日本政府正考虑调整政策,以完成3剂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人为对象,尝试性放宽旅游入境管控,接受海外小旅行团入境。如果新冠疫情有所控制,日本政府或于6月以后分阶段进一步放宽入境管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14例,累计超1746.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达23206例。

  韩国国家数理科学研究所公共数据分析研究组最新预计,韩国新增确诊将持续减少,但9月或11月前后可能再创新高。

  泰国官方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77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2例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为3个多月来的单日最低纪录。近20天来,泰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回落,疫情出现明显好转迹象。

  印尼媒体6日援引印尼总统办公厅首席专家亚伯拉罕·维罗托莫的话报道称,虽然目前印尼疫情已有很大改善,但“政府并不急于将新冠大流行状态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维罗托莫称,对是否将新冠肺炎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尚待开斋节假期结束后数周对疫情进行观察研究方可评估。

  欧洲:西班牙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BA.5感染病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6日最新报告,最近数周内在西班牙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5感染病例,目前该毒株感染病例在新增感染病例中占比低于2%。

  法国新冠疫情形势趋于缓和。法国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224例,与上周同期相比下降24%;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回落至46000例左右;目前全法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472名感染者,对比前一周降幅达36.3%。

  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6日表示,随着奥密克戎毒株BA.2进化分支的大规模传播将在本月底走向尾声,法国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可能将从目前的4万例降至1万例。但他同时警告,新冠疫情仍未结束,新的病毒变异株可能出现。

  意大利卫生部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947例,累计确诊16726990例;新增死亡病例125例,累计死亡164304例;新增治愈病例62978例,累计治愈15416301例;现存确诊病例1146385例。

  非洲:南非新冠病毒单日阳性检出率现今年新高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6日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南非进行了34817人次的新冠病毒检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5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阳性检出率达到26.6%,单日阳性检出率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476413例,累计死亡252312例。(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