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与土耳其重视欧亚地区和平稳定

托卡耶夫:哈萨克斯坦与土耳其重视欧亚地区和平稳定

2022年05月11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1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官网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于10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启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托卡耶夫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对土耳其进行访问。

  据哈总统府官网11日消息,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托卡耶夫在与土总统埃尔多安共同出席的媒体简报会上称,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是有着共同历史渊源的友好国家。今年是哈土建交30周年,双方合作不断加强,经济、文化和人道主义关系取得良好发展。不仅如此,两国还在全球及区域合作框架内进行了积极互动。

  托卡耶夫称,土耳其是哈五大贸易伙伴之一。两国贸易额逐年增加,2021年突破50亿美元。此访将加速哈土在政治、经贸、投资及军事技术等领域在内的合作进程,特别是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的潜力应得到更大释放。

  此外,在当前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的背景下,托卡耶夫指出,两国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增强型战略伙伴关系”,将使哈土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强调,哈土高度重视确保欧亚空间的和平与稳定,两国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建立了密切联系。

  埃尔多安重申推进两国合作意愿。他表示,土方将继续加强两国在双边及多边领域中的互动,土哈将力争早日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的目标。(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