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负责人反对林吉特重拾固定汇率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负责人反对林吉特重拾固定汇率

2022年05月13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5月13日电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负责人诺尔·珊西亚·尤努斯13日表示,林吉特重拾固定汇率不符合马来西亚最佳利益,存在重大风险。

  据马新社报道,这位负责人是在13日举行的马来西亚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会上作出这一表态。此前,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曾建议政府,随着林吉特不断贬值,应仿照其应对上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时的做法,重拾固定汇率机制,将林吉特和美元挂钩。

  尤努斯认为,实施固定汇率、将林吉特与美元挂钩是“一项非常昂贵的政策”,需要占用大量储备金,且有可能影响投资者情绪;这将不利于马来西亚吸收外国投资,也可能导致马来西亚资本外流。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数据,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林吉特对美元已贬值4.7%。尤努斯认为,这一走势和本地区其他国家一致,且马来西亚本地市场的在岸外汇交易量迄今保持正常。“我想再次强调,鉴于目前的情况,保持灵活的汇率是合适的。”(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