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地利举行毛特豪森集中营解放77周年纪念活动

奥地利举行毛特豪森集中营解放77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06: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奥地利毛特豪森5月15日电(记者刘昕宇 于涛)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纪念馆15日举行活动,纪念集中营解放77周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向遇难中国同胞纪念牌敬献花圈。

  纪念活动当天上午在毛特豪森集中营旧址举行,奥地利政要、多国驻奥使团、非政府组织代表等各界人士50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文旭代表中国大使馆参加活动,分别向纪念馆中心广场祭坛、遇难中国同胞纪念牌和苏联红军纪念碑敬献花圈。

  杨文旭表示,中国使馆祭奠在此遇难的受害者,深切缅怀死难中国同胞,再次表达中方关于铭记历史、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正确二战史观、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国际公平正义,以及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

  毛特豪森集中营位于奥地利上奥州首府林茨附近,是当年纳粹德国建在德国境外的第一座集中营。从1938年8月启用到1945年5月被盟军解放,毛特豪森集中营先后囚禁了约19万来自奥地利和欧洲各国的反法西斯人士、犹太人、战俘和无辜平民,其中至少有9万人遇难。遇难者中有数名中国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毛特豪森集中营旧址被改建成纪念馆。2003年5月,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在此安放遇难中国同胞纪念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