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政府探讨调整防疫措施 拟取消学龄前儿童戴口罩建议

日政府探讨调整防疫措施 拟取消学龄前儿童戴口罩建议

2022年05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政府开始探讨调整新冠防疫措施,或将不再建议满2岁的学龄前儿童戴口罩。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在向厚生劳动省提出建议的专家会议上,部分人士表示拟最快于19日提出“不要求一律戴口罩”的建议。日本政府表示,考虑在收到建议后告知国民相关想法。

  据悉,建议还将涉及小学生以上儿童和成人的佩戴要求。在室内及公共交通等感染风险较高的情况,现阶段将继续建议佩戴。在室外,将提议“在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可能讲话或有飞沫的地方也可不戴”。

  今年2月,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儿童感染骤增情况,日本政府提出满2岁的学龄前儿童“从发育状况判断可戴口罩的儿童,在可能范围内建议暂时佩戴”。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