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塔吉克斯坦开展反恐行动

塔吉克斯坦开展反恐行动

2022年05月1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消息,塔吉克斯坦东部发生武装犯罪团伙袭击事件,造成塔国家安全委员会1名军官牺牲,13名士兵受伤。目前,该国已开始反恐行动。

  俄卫星网援引塔吉克斯坦内务部新闻处消息,塔国家安全委员会车队日前在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鲁尚斯克地区遭到武装犯罪团伙袭击,造成1名军官牺牲,13名士兵受伤。

  据塔内务部新闻处称,该犯罪团伙人数约200人,这些人得到国际恐怖组织的资金和装备支持,并从境外获得武器和弹药,企图实施恐怖袭击和其他形式的挑衅活动。

  塔内务部新闻处表示,为确保公民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及跨国运输路线畅通,塔执法部门决定展开反恐行动。其间,共逮捕武装分子8人、恐怖组织武装成员70多人。

  报道称,反恐行动期间没有平民伤亡。此外,针对有组织犯罪集团成员已立案,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目前当地局势平稳,社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已正常运行,居民已恢复正常生活。(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