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日本6月起单日入境人数放宽至两万人

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日本6月起单日入境人数放宽至两万人

2022年05月2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日本6月起单日入境人数放宽至两万人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21日零时1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1038例,达到521694216例;死亡病例增加1086例,达到6274111例。

  美洲: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48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8万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82723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14街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站为居民做检测。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因广泛使用的居家筛检结果通常不会汇报给卫生机构,目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肯定存在漏报现象。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专家的观点称,预计美国南方夏季期间病例数将会激增,可能比2021年夏季更糟。今年秋冬,仍有可能因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的流行,全美再次出现单日百万例确诊病例数的景象。若没有国会拨款,民众将难以获得足够剂量的疫苗。

  巴西全民健康研究所20日发布数据称,实验室在分析了2022年2月1日至5月14日期间的221643次核酸检测结果后,发现新冠检测的阳性率从4月16日当周的8.5%上升到5月14日当周的23.6%,各年龄段的阳性率均有所上升。

  欧洲: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当地时间20日在社交平台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931.5万例,24小时新增24332例;累计确诊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68例。

  法国《回声报》网站19日刊发题为《法国疫情造成比正常时期多近10万人死亡》的文章。文章称,法国一直在关注可直接归因于新冠的死亡人数,估测疫情期间相对于正常时期的“超额死亡”。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间有9.5万人“超额死亡”。

  俄罗斯卫星通讯20日报道称,俄罗斯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力水平为36.8%,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次数超过9130万人次,两剂疫苗接种次数为8730万人次。

  亚洲:日本6月起单日入境人数放宽至两万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0日宣布将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从6月1日开始把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现在的1万人放宽至2万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20日决定,从5月25日起将面向60岁以上人群及18岁以上有基础疾病或重症化风险较高的人群,实施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

  韩国政府20日宣布,新冠肺炎确诊者隔离政策延长至6月20日。韩国相关政策规定,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隔离7天。上月15日,韩政府发布“后奥密克戎时期应对计划”,计划于5月23日取消这一政策。此后,韩国防疫部门在评估了疫情形势和对未来形势做出预估后,20日决定继续延长新冠确诊者隔离政策。

  泰国外交部20日向媒体证实,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敦·帕马威奈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泰国媒体报道,敦于5月19日上午进行一次抗原试剂盒检测,当晚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阳性。此前,敦已经接种了4剂新冠疫苗。

  非洲:南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90万例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7238例,累计确诊超过39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计死亡超过10万例。

  对此,南非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资深研究员里德万·苏利曼说,本次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和BA.5导致的疫情高峰已经到来,不过与前几次高峰相比,本次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19日表示,伴随非洲大陆新冠病例增加,“在可预见的未来,非洲出现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的可能性很大”。(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