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称低收入国家近10亿人未接种疫苗 澳现罕见并发症威胁儿童

世卫称低收入国家近10亿人未接种疫苗 澳现罕见并发症威胁儿童

2022年05月23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称低收入国家近10亿人未接种疫苗 澳现罕见并发症威胁儿童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综合消息: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22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来首次线下举行世卫大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世卫大会上表示,尽管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数有所下降,但新冠肺炎疫情“肯定没有结束”。

  谭德塞指出,世界上60%的人口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低收入国家仍有近10亿人没有接种疫苗。目前全球只有57个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且几乎都是高收入国家。他呼吁各国共同努力,使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

  美洲: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328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2日17时20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32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00.2万例。和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484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

  美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美国白宫新冠肺炎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哈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正计划通过“新一代”新冠疫苗和确保及时的治疗、检测,来应对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新一波疫情。但他强调,该计划取决于国会资金。

  报道称,阿希什·贾哈一直在敦促立法机构批准关于追加225亿美元防疫资金的请求,并警告说,美国已将几乎所有防疫经费用于新冠检测和治疗。然而,由于共和党的反对,这一要求在国会仍被搁置。

  结束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法令22日在巴西正式生效,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表示,22日起将允许恢复飞机上的餐饮服务。不过,将维持巴西目前实施的机场和航班“强制口罩令”。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个月来首次低于1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2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正在配合相关医疗机构居家治疗。

  据报道,内堀雅雄等4人16日在福岛市内聚餐,其中一人18日感染新冠病毒。内堀雅雄19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22日上午再次实施检测后结果为阳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75例。这是韩国自今年1月2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到1万例以下。

  因新冠疫情取消了两年多的印尼首都雅加达“无车日”22日重新开放,该市闹市区5条繁华街道禁止机动车进入,成为市民锻炼、休闲的空间。

  当天“无车日”重新开放,是印尼疫情持续缓解的一大标志。该国官方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7例,累计确诊6052590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6522例。

  欧洲:俄罗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29万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829.3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80例,俄全国累计死亡人数超过37.8万人。

  意大利卫生部2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万例,累计确诊超1724.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死亡超16.5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935.4万例,24小时新增约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4.7万例,24小时新增3例。

  大洋洲:澳媒称新冠肺炎并发症已影响澳96名儿童

  据澳大利亚媒体7News23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官员警告全国各地的家长,一种罕见而危险的新冠肺炎并发症已影响到多名儿童。报道称,炎症性疾病“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PIMS-TS)可引起严重症状,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以来,澳大利亚已有96名儿童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政府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3时,澳大利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85.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027例。(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