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谈得州小学枪击案:把悲痛转化为行动

拜登谈得州小学枪击案:把悲痛转化为行动

2022年05月25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小学校园枪击案已致21人死亡 包括18名儿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为了每一位父母,为了这个国家的每一位公民,是时候将悲痛转化为行动了。”美国总统拜登24日晚就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是时候让那些阻碍、拖延或反对控枪法案的人知道——“我们不会忘记”。

  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一所小学当天发生枪击事件。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事件已至少造成18名学生和1名教师罹难。枪手是一名18岁当地男子,已经死亡。

图为执法人员在学校外巡逻。
图为执法人员在学校外巡逻。

  这起枪案发生时,刚刚结束亚洲之行的拜登还在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他当晚在讲话中数次呼吁美国国会尽快立法对枪支泛滥问题采取新的限制措施。“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站出来反对枪支游说团体?”

  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曾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20名学生在内的26人遇难。拜登说,距离这起枪击案已经过去10年了,“从那时起,美国校园内发生了900多起枪击事件”。

  “这类大规模枪击事件在世界其他地方很少发生。为什么?”拜登强调,一个18岁的孩子可以走进枪支店购买两把攻击性武器,这是错误的。“我们必须有勇气对抗枪支行业。”

  近两周以来,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纽约州布法罗市14日发生超市枪击案,造成至少10人遇难、3人受伤。15日,得州休斯敦一处跳蚤市场枪击事件,造成2人遇难、3人重伤。同日,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一座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遇难、5人受伤。

  美联社评论指出,接连发生的悲剧让人们清醒地意识到,美国大规模枪支暴力的泛滥频率和残忍程度。

  拜登当天下令全美降半旗至28日,向得州小学枪击案遇难者致哀。(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