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将从6月1日起取消教育机构“口罩令”

希腊将从6月1日起取消教育机构“口罩令”

2022年05月26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教育部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从6月1日起取消希腊各级教育机构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报道,希腊教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全国中小学校、大学和所有其他教育机构强制在室内和室外佩戴口罩的规定将于2022年6月1日终止。”

  不过,希腊教育部强调,在举行所有类型的考试时,考生和监考人员仍需在考场内佩戴口罩。

  报道称,防疫措施的进一步取消并不意味着希腊已经完全摆脱了疫情的困扰。希腊卫生部长普列夫里斯说,根据卫生专家们的预测,2022年夏季希腊的疫情状况将会较为稳定,但人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如果出现新的一波疫情,希腊可能会从9月开始采取一些措施。

  普列夫里斯描述了其正在考虑的、从9月起采取措施的情况。他说,“第一种情况是最为乐观的,新冠疫情将遵循其他流行病的特征,跟随着时间的流逝,流行程度缓慢下降。这种情况下我们只需要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而非严格的防控措施即可。但是如果出现另一种情况,即疫情状况骤然严峻,那么一切的可能措施都会摆在桌面上来讨论。”

  他重申,无论如何所采取的任何措施都是具有针对性的,弱势群体将是主要受影响人群。他指出,“我们可能需要对弱势人群采取行动,但我要强调的是,我们正在进入另一种常态,那就是与病毒共存的常态。”

  此外,普列夫里斯还提醒说,无论是普通人群还是弱势群体都需要在9月份再次接种新冠疫苗。他说,“所有卫生部门的共同愿望是在9月份研制出类似于流感疫苗的新冠疫苗。也即是说人们无需重复接种,而是每年接种一次即可。”(蔡玲)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