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修至萎缩1.5% 企业利润下降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修至萎缩1.5% 企业利润下降

2022年05月2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下降1.5%,之前公布的初值为下降1.4%。在经济中占比最大的消费者支出的增幅向上修正为3.1%。

  报道称,由于部分企业难以抵消成本飙升,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利润创下接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整体经济也出现萎缩。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22日,因全美婴幼儿配方奶粉持续短缺,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有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哄抬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行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指出,面对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局面,许多公司寻求通过提高售价将成本转嫁给客户。然而,随着投入成本不断上升,消费者也面临着达数十年高点的通货膨胀。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