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如期举办年会 网友:“美国全国谋杀协会”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如期举办年会 网友:“美国全国谋杀协会”

2022年05月28日 14: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导致21人死亡的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于24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而极尽讽刺的是,就在仅仅3天后,也就是27日,在仅四小时车程外的休斯敦,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将如期举行年会。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官网显示,其第151届年会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休斯敦举行。其间将有不少政客到场讲话,并且“将在14英亩(约合5.7万平方米)的场地展示业内最受欢迎公司的最新枪支和装备”,还有“娱乐项目和特别活动”。官网简介将这次年会称为“庆祝自由、枪支和宪法第二修正案”。

  罗布小学枪击事件发生后,该页面新增了一份声明,声称这起枪击事件是“一个孤立的、精神错乱的罪犯所为”,他们将在年会上“反思这些事件”。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这种姿态遭到了舆论批评。

  美国有线电视网主持人 劳拉·科茨:我想所谓“反思”只是“转移焦点”的另一种说法或者是对眼前悲剧的否认,不管怎样,对美国民众来说都毫无意义。

  美国枪支行业前高管 瑞安·布塞:我认为每当大规模枪击案发生,美国全国步枪协会都没有想办法解决问题,而是成为问题本身。他们制造了这个国家的政治分裂,是时候停止被这个组织牵着鼻子走了。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个国家,只在乎政治权力和金钱。

  有网友称自己在罗布小学枪击事件发生后收到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推销邮件,他愤怒指责:“这就是他们的回应吗?无耻。”

  其他不少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2022年的前144天就发生了超过200起枪击事件。干得漂亮,美国全国步枪协会。”

  “你们为美国司空见惯的野蛮和暴力奠定了基础。你们永远无法洗掉自己手上孩子们的血迹。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能接受这些。”

  “当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决定,可以用孩子的死亡为代价,换取不受限制的拥枪权,他们就成了一个恐怖组织。”

  “美国全国谋杀协会。”

  还有许多民众表示,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勾结的政客们同样难辞其咎。

  枪支暴力抗议者 沙朗·约翰:全国步枪协会应该感到羞耻,参议院应该感到羞耻,因为他们应该有所作为。

  2018年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属 曼努埃尔·奥利弗:我们的反控枪游说团体和枪支产业很强大,我们的政客决定和他们站在一起,而不是和我们。

  2018年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幸存者 萨丽·考夫曼:真可耻,那些议员们承诺保护我们。但是他们现在与枪支游说团体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密。真可耻,他们没有代表选民。超过90%的美国人支持背景调查。但是这些议员们却决定将政治置于儿童和他们所代表的民众之上。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