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欧盟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俄外交部:欧盟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2022年06月03日 0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6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日前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未提及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乌克兰局势的方案,欧盟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声明说,欧盟特别峰会的结果进一步表明,欧盟成为遵循美国和北约地缘政治方针来遏制俄罗斯的工具。欧盟通过模糊的欧盟一体化承诺、提供致命武器和金钱资助等支持乌克兰。欧盟国家领导人只字未提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乌克兰局势的方案,而是有意将乌克兰推向悬崖边缘。

  声明说,欧盟决定对俄石油和石油产品实施部分禁运、禁止为俄商船提供保险,极有可能进一步引发价格上涨,破坏能源市场稳定,并扰乱供应链。此举将破坏欧盟经济和能源安全,加剧全球粮食危机。欧盟的非法行为引发全球粮食和能源问题恶化的风险,其全部责任将完全由欧盟及其政策支持者美国承担。

  当地时间6月2日,据欧洲多家媒体援引欧盟内部消息称,在因匈牙利的反对而推迟一天后,欧盟27个成员国当天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

  在5月31日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原则上就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对俄石油实施“部分禁运”。根据欧盟规则,各成员国驻欧盟代表还需要将此政治共识落实为法律文本,在此基础上,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才能正式生效。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