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欧洲国际防务展开幕

2022年欧洲国际防务展开幕

2022年06月14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6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2022年欧洲国际防务展当地时间13日在巴黎开幕。受当前国际形势影响,本次防务展备受业界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防务展开幕式并致辞。

  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欧洲国际防务展是防务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会之一,2022年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17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观展人数达10万人,与疫情前的防务展规模基本相当。据介绍,逾七成参展商来自欧洲。主办方透露,由于疫情原因,来自亚洲国家的代表人数比以往偏少。

  仍有多家中国军工企业参加本次防务展。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在防务展精心布置了展台,多种高端军事设备模型在展台上展示,不少参展者驻足观看并询问相关情况。

  法国国防部在防务展上展示导弹发射系统、新型武装直升机、自行火炮等多种先进军事装备。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有较多企业参展。乌克兰也参加了本次防务展,乌克兰国防部设立了一个规模相对较小的展台,并在现场提供乌克兰军队图册,介绍乌军目前的主要军事装备。

  马克龙出席防务展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法国“已经进入了战时经济”,他认为这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已要求法国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参谋长根据新的地缘政治形势调整未来的国防开支计划。

  马克龙表示,欧盟国家随着增加国防预算,与之相对应的是要建立更强大的欧盟国防工业来满足军事需求。他认为,消耗大量经费从别处采购“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他强调,欧洲需要一个比目前“更雄心勃勃的国防工业”。本次防务展上展示了一些欧盟国家合作开发的军事产品,如坦克等。

  欧洲国际防务展开始于1967年,一般只面向媒体和专业人士开放。2022年的防务展将持续至17日。(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