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高官:俄罗斯军队或在几周内控制卢甘斯克地区

美高官:俄罗斯军队或在几周内控制卢甘斯克地区

2022年06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有可能在数周内控制整个卢甘斯克地区,而北顿涅茨克及利西昌斯克有可能在一周内被俄军控制。

  俄军在乌东地区的战事取得稳步进展,乌克兰则呼吁西方加快向其军队提供武器。

  路透社报道,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称,俄军已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大部分地区,通往该市的最后一座桥梁已被摧毁。

  乌克兰方面表示,该市可能是顿巴斯地区争夺战和“战争”进程的关键所在。一名乌克兰官员表示,克里姆林宫正在争取在顿巴斯地区取得胜利。

  《华盛顿邮报》还指出,近期,美国和乌克兰之间出现了罕见的紧张关系,美国总统拜登指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月24日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美国已发出警告,但乌克兰“不想听”。

  对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反驳称,乌克兰“抵抗俄罗斯100多天”,在这个时候指责乌克兰是“荒谬”的。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