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伦多2018年恶性驾车撞人案案犯被判终身监禁

多伦多2018年恶性驾车撞人案案犯被判终身监禁

2022年06月1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6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多伦多2018年一起造成11人死亡、十余人受伤的恶性驾车撞人案发生4年后,案犯于6月13日被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此案被加拿大舆论认为是该国多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之一。2018年4月23日午后,时年25岁、在现实生活中感到受挫的案中被告米纳希安(Alek Minassian)驾驶一辆租来的客货两用车,在多伦多北约克一段繁华街区驶上行人道,撞向行人,当场造成8女2男在事件中丧生,16人受伤。华人警员林志杰接报后率先赶抵现场,在未开枪的情况下制服被告。

  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已于2021年3月判定米纳希安被控的10项一级谋杀罪和16项谋杀未遂罪全部成立。逾半年后,又有一名案中重伤女性终告不治。

  在加拿大,一级谋杀罪定罪一般会默认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禁止假释。

  主审法官13日强调,此次判决并不等于25年刑期。罪犯可在25年后申请假释,但不意味着会获准。任何假释都会考虑其罪行的严重性。

  加拿大联邦最高法院今年5月裁定刑法中允许法官对每项谋杀定罪判处25年禁止假释的条款违宪。这项裁决意味着,一名身负多项谋杀罪的案犯,不得被累加多个25年禁止假释期。多伦多恶性驾车撞人案的一些幸存者及罹难者家属曾向媒体表达对最高法院该项裁决的不满。(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