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物价持续上涨 意大利的通货膨胀能刹得住车吗?

物价持续上涨 意大利的通货膨胀能刹得住车吗?

2022年06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意大利天天通讯社援引意大利milanotoday网站报道,意大利物价水平持续上涨。数据显示,意大利消费市场在经历了4月的短期繁荣后,其5月的通货膨胀率与一年前相比增加6.8%。

  此外,生活成本增幅也达到6.7%。报道称,食品、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价格的大幅增长,实属罕见。

  根据意大利统计局的说法,这种通货膨胀将对应于每个家庭每年增加约320欧元的生活成本。食品蔬菜的价格将增加约80欧元,面包、面条和米饭的增加约60欧元,肉类和腌制肉类则增长约55欧元。

  意大利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来保护家庭的经济状况,立即阻止燃料价格的上涨,并对食品和能源等初级商品采取行政关税的减免。

  意大利农产品专家则称,对于食品供应链来说,这样的通货膨胀率,其影响将是“毁灭性的”。目前有30%的公司据称被迫在负收入的情况下工作。农业中的成本实际上也增加颇多。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