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口民调显示法国执政党阵营未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出口民调显示法国执政党阵营未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2022年06月20日 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6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2022年法国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6月19日晚结束。多家出口民调显示,法国执政党阵营未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法国议会选举19日展开第二轮投票,以最终确定国民议会577个席位的归属。巴黎等地的投票站于当晚8点(北京时间20日凌晨2点)关闭,随后出口民调陆续对外公布。

  根据主要民调机构Ipsos发布的最新出口民调,法国执政党阵营预计获得国民议会230席,未能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所需的289席;左翼政党联盟预计获得国民议会149席;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预计获得85席。

  为赢得议会选举,法国执政党“复兴党”(即“共和国前进”党)与多个中右翼党派组成支持总统马克龙的执政党阵营,而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兰西”与法国社会党、法国共产党、绿党等中左翼和左翼政党组成名为“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的左翼政党联盟。

  根据出口民调,在左翼政党联盟中,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兰西”预计获得国民议会86席,绿党预计获得28席,法国社会党预计获得22席,法国共产党预计获得13席。

  法国舆论分析,为了保证立法议程的顺利推进,法国执政党阵营可能将不得不寻求与其他党派结成执政联盟。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法国执政党阵营多位重要人物在选举中失利,其中包括代表执政党阵营参选的现任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国民议会执政党团主席卡斯塔纳。

  此次议会选举分两轮投票,12日举行首轮投票,19日第二轮投票。在全法577个选区中,每个选区产生一名国民议会议员,由本选区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任期5年。(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