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总理:下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将会晤马克龙,两国关系需重启

澳总理:下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将会晤马克龙,两国关系需重启

2022年06月24日 16:5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3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他将在下周出席北约峰会的欧洲之行期间访问法国,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4日报道,阿尔巴尼斯表示,他是受马克龙邀请访问法国的,期待会受到热烈欢迎。他在当日接受采访时称,已与马克龙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两国关系也确实需要“重启”。

  此外,据英国《卫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邀请阿尔巴尼斯访问该国。阿尔巴尼斯尚未表明自己的决定,但暗示称,仍在考虑这一提议,并称他正在“就此事征求国家安全方面的建议”。

  2021年9月15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宣布建立名为“AUKUS”的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大利亚在得到美英两国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的承诺后,撕毁了此前与法国达成的常规潜艇协议。对此,法国多次表示不满。

  本月11日,阿尔巴尼斯表示,澳大利亚已与法国就潜艇风波达成和解,并希望此举将有助于修复两国之间的裂痕。(作者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