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媒:得州偷渡人员死亡惨案凸显美国移民政策之“恶”

英媒:得州偷渡人员死亡惨案凸显美国移民政策之“恶”

2022年07月04日 1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 据英国媒体《卫报》报道,本周,50多名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等国的偷渡移民冒着巨大的风险穿越美国边境,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经济生活条件或是逃避本国的暴力事件,却在进入美国后,因中暑、窒息及脱水而死。

  美国“得州州民权”组织的法律主任劳拉·佩娜(Laura Pe a)表示,无论美国总统拜登,还是得州州长阿博特,他们都“彻底辜负了那些想通过进入美国寻求安全的人”。她认为,美国政府有能力提供快速、人道的移民手续。美国为数千名乌克兰难民提供了快速、人道的移民手续。可是,对于黑人和棕色人种来说,他们完全没有享受到这些好处,这是一种潜在的种族主义。事实上,美国关闭边界的行径迫使一些人采取越来越危险的路径,并直接导致数以千计的人丧生在美国边境。

  6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相关发言中对此这起死亡惨案表示难过,并声称初步的调查报告显示,这场悲剧是由走私者或人贩子造成的,并会继续严厉打击人口贩卖行为。

  得州圣安东尼奥消防局长查尔斯·胡德(Charles Hood)称,被发现的移民尸体“摸起来很烫手”,生前曾遭受中暑和热衰竭的折磨。圣安东尼奥夏季最热的时候,气温始终保持在32摄氏度或更高,但这丝毫不能阻止那些偷渡人员的行动。然而,如此艰难的偷渡之旅最后得到的却是堆积如山的尸体,令人毛骨悚然。

  2021年,美国移民死亡人数为650人,是2014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这个数字惨酷地揭示美国的移民政策为了限制寻求庇护的移民数量,是以众多的生命为代价的。

  美国国会众议员杰昆·卡斯特罗呼吁终结以防疫为幌子,拒绝接纳移民的政策。

  美国移民法的改变迫在眉睫。最高法院将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Remain in Mexico)作出裁决——该政策要求寻求庇护者在被允许入境前返回墨西哥等候通知。提倡者表示,移民们为了避免返回墨西哥,宁愿冒一切风险穿过美墨边境。拜登上任之后,试图结束这一政策,但没成功。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表示,如果美国最高法院阻止拜登政府终止“留在墨西哥”政策,将为美国留下一个新的遗产:背弃国际承诺,将人们直接送入险境的遗产。

  虽然这起得州移民惨案是涉及移民的最致命悲剧之一,却不是第一起发生在圣安东尼奥的移民死亡事件。2017年,10名乘坐汽车越境的男子在数小时没有水、食物和空调的情况下死亡。再往南在德克萨斯州布鲁克斯县,10名乘坐面包车的移民在2021年8月因撞上电线杆死亡。2019年,6名驾驶SUV汽车的移民在雨天因遭警察追车而发生事故死亡。2021年8月,在得州布鲁克斯县,10名乘坐面包车的移民在撞上电线杆后丧命。这些事件说明,移民愿意为进入美国和远离充满变数的生活而承担风险。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