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调查报告:执法人员未能将受害者生命置于自身安全之上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调查报告:执法人员未能将受害者生命置于自身安全之上

2022年07月1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7月1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院一个调查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对得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枪击案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未能将拯救无辜受害者生命置于自身安全之上。

  这份77页的报告指出,对得州罗布小学枪击案做出回应的执法机构存在“系统性错误以及严重决策失误”。报告称,来自多个机构的共376名执法人员对枪击事件做出响应。尽管执法人员众多,但当天的行动没有明确的领导者,也缺乏有效沟通。如果不必等待70多分钟才获得救援,一些受害者本可以幸免于难。报告称,执法人员“未能将拯救无辜受害者的生命置于自身安全之上”。

  在枪手持枪进入教室至其被击毙的77分钟内,执法人员在现场的处置方式一直是公众质疑的焦点。学校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日11时33分左右,枪手持一把半自动步枪闯入教室,持续开枪两分半钟。11时36分,几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听到枪手开枪后,他们迅速后退,躲到走廊尽头。直至12时50分,警察才用学校一名员工的钥匙开门进入教室,并最终击毙枪手。事件造成包括19名儿童和2名教师在内的21人死亡。

  得州众议院的调查委员会采访了39人,其中包括至少20名执法人员。美联社报道称,17日,遇难者家属先于大众收到了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一些受害者家属批评警方在执法过程中的行为,并要求他们辞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