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大使:如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采取措施

俄大使:如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采取措施

2022年07月18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俄新社18日报道,俄罗斯驻芬兰大使库兹涅佐夫表示,如果在芬兰出现北约永久军事基地,俄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库兹涅佐夫在“俄罗斯24”频道的节目中说,“如果在芬兰出现永久军事基地、重型进攻性武器、导弹系统等形式的北约设施,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以保障自身安全。”

  他表示,“非常希望芬兰从军事政治和外交政策角度清楚地认识到,这样的事态发展不符合芬兰自身的利益。”

  此前,北约30个成员国代表7月5日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签字仪式,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条约的议定书。

  俄罗斯外交部随即在6日警告道,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使地区局势复杂化,一旦安全遭到威胁,俄方必将反击。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