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多地出现40℃以上破纪录高温,西南部旅游胜地野火肆虐

法国多地出现40℃以上破纪录高温,西南部旅游胜地野火肆虐

2022年07月18日 17:0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气象部门7月17日发布警告称,18日法国多地将出现突破历史纪录的高温,西部一些沿海地区温度气温将达40到42℃。

  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法国大约一半地区都发出了热浪警报,预计18日高温将继续攀升。在西部和西南部的布列塔尼、阿基坦地区,热浪尤其猛烈。法国气象部门称,在这些濒临大西洋的地区,18日的气温可能会达到40到42℃,某些局部地区还会更高。这很可能会突破法国历史上的最高气温纪录。目前法国单日平均气温的最高纪录是2003年和2019年曾达到的39.4℃。2003年的那场热浪曾导致法国1.5万人死亡。

  此次受到热浪冲击最严重的法国西南部地区是有名的旅游胜地。地方当局7月17日下午表示,野火现已在吉伦特省西南部地区蔓延超过11000公顷,超过14000人已被疏散。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1200名消防员正试图控制大火。

  野火已经逼近了离波尔多不远的欧洲最大沙丘——皮拉沙丘(La Dune de Pilat)。1万多游客被迫紧急撤离。在网上发布的现场图片中,人们可以看到一道黑色的烟雾在沙丘旁的海岸线上滚滚飘向大西洋,而这里是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喜欢聚集的地方。在法国消防部门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烟雾笼罩了大量烧焦的树木上方的天际线。(作者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