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1万

分享到: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1万

2022年08月0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11万

  中新社首尔8月2日电 (刘旭 万佳欣)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日通报,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789例,累计确诊1993243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下今年4月19日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568例,是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韩国防疫部门同日消息称,7月第4周(24日至30日),韩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的患者检出率为60.9%,较一周前增加11.8个百分点,该毒株已符合成为境内主流毒株的评判标准(境内检出率50%)。与此同时,BA.5毒株在韩国境外输入病例中的检出率也由73.3%升至79.4%,在整体病例中的检出率从56.3%上升至66.8%。

  韩国疾病管理厅官员林淑英(音)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 BA.5变异速度很快,并具有回避现有疫苗免疫力等特性,因此我们判断其传播力度会增加。”韩国防疫部门此前曾预测,韩国本轮疫情或将在8月中旬达到峰值,届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可达28万例。(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