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毒株占美新冠病例八成以上 症状更温和但传染力强

分享到:

BA.5毒株占美新冠病例八成以上 症状更温和但传染力强

2022年08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毒株已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毒株,约占近期病例的86%。

  据报道,美疾控中心指出,截至7月30日,感染奥密克戎BA.5毒株的患者约占近期病例总数的85.5%。

  感染BA.5毒株后有几种常见症状,特别是持续咳嗽、鼻塞和咽痛。

  另一个突出的症状是极端疲劳,年轻人尤其如此。美国迈阿密浸信会医院(Baptist Hospital)的首席医疗官塞加拉(Sergio Segarra)说,“这种疲劳通常会让患者觉得自己无法下床或爬不上一段楼梯。疲劳会持续两周之久。”

  而之前感染新冠病毒后常见的味觉丧失和嗅觉丧失,现在变得不再普遍。

  耶鲁大学肺科医生费兰特(Lauren Ferrante)表示,感染BA.5毒株的住院的人数减少了,严重肺损伤和反应性肺炎的病例也减少了。

  费兰特说,“总的来说,BA.5更温和。”

  然而,BA.5毒株却具备了更强的传播能力,甚至能够感染接种疫苗的人群,以及之前感染过新冠的人群。

  塞加拉也表示,“BA.5比之前的毒株更具传染性。”

  奥密克戎BA.5毒株系南非首次发现,于6月首次出现在美国。

【编辑:张铭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