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储油基地火灾继续蔓延

分享到:

古巴储油基地火灾继续蔓延

2022年08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哈瓦那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古巴马坦萨斯省省长马里奥·萨维内斯(Mario Sabines)8日表示,在该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储油基地发生的火灾已蔓延至第三个储油罐。

  萨维内斯8日称,在得到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帮助后,灭火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7日晚些时候,火势从第二个坍塌的储油罐蔓延开来。

  据此前古巴媒体报道,该储油基地中的一个储油罐于5日晚遭雷击而发生火灾,随后强风导致大火蔓延至另一个储油罐,该储油罐于6日凌晨至上午发生多次爆炸,造成人员伤亡。据古巴公共卫生部6日晚公布的数据,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21人受伤以及17名消防员失踪。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8日报道,马坦萨斯省官员苏斯利·莫法(Susely Morfa)称,目前事发地附近已有四千多人通过不同方式撤离。此外,由于运行所需的水源受到污染,古巴最大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现已停工,但预计将会在9日凌晨重新启动。

  据消防人员表示,大风助长了火势及烟雾扩散,高温使消防人员无法抵达事故中心。目前,火灾产生的烟雾已飘至马坦萨斯省、玛雅贝克省和哈瓦那省多地,古巴当局建议周围地区的民众尽可能留在室内,并佩戴口罩。

  据路透社报道,马坦萨斯港是古巴接收原油和燃料进口的最大港口,储存在该地的古巴重质原油以及燃料油和柴油主要被用于发电。该场火灾为古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石油工业事故。(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