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仍未退去 美国密西西比州又遭遇自来水危机

分享到:

洪水仍未退去 美国密西西比州又遭遇自来水危机

2022年08月3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0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Jackson)的居民已因处理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而身心俱疲,如今,他们又面临着另一个麻烦:根据州长里夫斯(Tate Reeves)的说法,由于主要水处理设施的问题,目前没有足够的水来冲厕所或是灭火。

  CNN报道,州长里夫斯周一(29日)表示,由于无法生产自来水,该州将向多达18万人分发饮用水和非饮用水,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会努力使水处理设施重新上线。不过在系统得到修复之前,不会有可靠的大规模自来水来源。

  里夫斯表示,上周五(26日)他被告知,如果系统不进行改进,“几乎可以肯定杰克逊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无法生产自来水”,目前官员们已开始制定配水计划。

  里夫斯补充说,他将为该市签署一份紧急声明,并建立一个事故指挥中心来分配水源。杰克逊市长周一也宣布该市的供水系统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紧急的用水危机是在创纪录的降雨导致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境内河流珀尔河(Pearl River)水位上涨和街道水灾泛滥后出现的。为此官员们宣布所有杰克逊的公立学校将在周二(30日)转向线上学习。

  仍在应对2020年历史性洪灾损失的杰克逊市,现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另一场破坏做准备,市长卢蒙巴(Chokwe Antar Lumumba)上周六(27日)就告诉居民:“现在就走”。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预计珀尔河将于周一早晨达到35.5英尺的最高点(仅略低于大洪水阶段的36英尺)。但截至周一早晨晚些时候,珀尔河的水位已在35.35英尺左右的高度停留了几个小时。

  周一早晨杰克逊东北侧的学校和社区周围的一些道路无法通行。但据海因兹县(Hinds County)紧急行动副主任特雷西·芬奇斯(Tracy Funches)称,该地区的水量正在退去。

  面临最高风险的社区仍是那些曾于2020年2月遭受洪水影响的社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