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山西省与埼玉县结好40周年纪念交流活动

分享到: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山西省与埼玉县结好40周年纪念交流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东京9月5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4日应邀出席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山西省与埼玉县缔结友好省县40周年纪念交流会。

  自民党众议员三林裕巳、公明党参议员西田实仁、众议员舆水惠一、埼玉县县厅、日中友好议员联盟负责人、驻日使馆张漪波公参等两国各界代表出席纪念交流会。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过去50年是中日关系发展最迅速、带给两国人民福祉最多、对地区和世界影响最大的50年。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双方应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坚持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将更加成熟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孔铉佑高度评价山西省和埼玉县结好以来各领域丰硕交流合作成果,肯定埼玉县日中友协长期致力促进中日民心相通、助力两国关系发展,表示两省县40年友好交往不仅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增进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埼玉县各界继续弘扬友好传统、坚定友好信念、强化友好纽带、激发友好热情,广泛开展包括青少年在内的对华友好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打造坚实民意支撑,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在书面贺词中表示,埼玉县与山西省1982年缔结友好省县以来,两地在教育、医疗、环保等多领域取得丰硕交流合作成果,希望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同山西省深化友好交流,推动友城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埼玉县日中友协会长代行新井满、理事长桥本清一回顾同山西省交流历程,表示日中友好根基在民间,日中友好未来在青年,埼玉县日中友协将继续打造更多日中友好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国民间和地方友好不断努力。

  自民党众议员三林裕巳、公明党参议员西田实仁分别致辞祝愿日中关系和埼玉县山西省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

  纪念交流会上,日本青少年歌手东亚树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等中日歌曲,埼玉县与山西省青年代表共同发表未来寄语,表达传承中日友好信念的决心。(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