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次公开批评特朗普?美媒:民众对特朗普好感下降

分享到:

拜登再次公开批评特朗普?美媒:民众对特朗普好感下降

2022年09月0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评MAGA议程(MAGA意指前总统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对美国的灵魂构成威胁”。这是拜登短期内对特朗普的又一次公开批评。随着中期选举临近,拜登和特朗普“嘴仗”不断,互相指责。

  拜登再痛斥MAGA议程

  拜登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称,MAGA议程“代表着一种威胁美国根基的极端主义”,称其“不尊重宪法”“不相信法治”“不承认人民的意愿”。

当地时间2022年8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大学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2022年8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大学发表讲话。

  此前,拜登9月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独立厅演讲中曾痛斥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形容如今的共和党被特朗普和“MAGA共和党人”主导、驱动和恐吓,这是对这个国家的威胁,并警告称,他们破坏美国民主的企图可能会演变成暴力。

  不过,拜登在次日的采访中表示,自己不认为“所有的特朗普支持者都对国家构成威胁”。《纽约邮报》认为,拜登似乎在试图收回他此前演讲中的一些过激政治言论。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对于拜登的猛烈抨击,特朗普也毫不“嘴软”。他于9月3日在宾州的一场集会上回击,称拜登“发表了美国总统发表过的最恶毒、最仇恨、最分裂的演讲”,并指责拜登为“国家的敌人”。

  此外,特朗普还在演讲中猛烈抨击联邦调查局搜查海湖庄园一事,称之为“美国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政府滥用权力的事件之一”。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特朗普暗示拜登政府“监督”了突查行动。

  中期选举在即 民主党支持率回升

  拜登与特朗普的一系列隔空喊话发生在美国竞争激烈的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二人发表演讲的宾夕法尼亚州历来是美国选举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对两党掌控参众两院至关重要。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目前民调显示,两党在国会中的支持度基本持平,民主党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而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共和党以约3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

  据《华尔街日报》9月初发布的民调数据,47%的选民表示,如果现在投票,会把选票投给所在国会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44%的选民选择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分析指出,民主党在独立选民、女性、较年轻选民、非洲裔和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增加是选情改善的一大因素。

  CNN分析文章则指出,推翻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以及油价下跌可能是导致民主党支持率上升的原因。

  此外,虽然中期选举传统上被视为是对白宫现任主人的投票,但近期特朗普由于海湖庄园被搜查等事件频频登上头条,也始终处于美国政治对话的最前沿。

  不过,《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近期民众对特朗普的好感略有下降,在“假想复赛”中,拜登以50%比44%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