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生森林大火 受灾面积达4.3万公顷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生森林大火 受灾面积达4.3万公顷

2022年09月0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努尔苏丹9月5日电 (记者 张硕)据哈通社5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北部科斯塔奈州森林自然火灾总面积已达4.3万公顷。目前该地区仍存在火势蔓延危险,州政府正在为受灾居民提供帮助。

  据哈紧急情况管理局发布消息,科斯塔奈州2日发生森林大火,3日大火蔓延至附近村庄,1841人被疏散。截至4日,自然火灾总面积达到4.3万公顷。火灾已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

  消息称,高温和大风是导致火势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目前该地区仍存在火势蔓延危险。相关部门已出动600人、91台灭火设备和3架飞机、5辆消防车参与灭火工作。

  报道称,5日,哈总统托卡耶夫抵达科斯塔奈州,视察当地灭火情况。此前一天,托卡耶夫听取政府总理斯迈洛夫、紧急情况部长尤里·伊林及相关人员汇报灭火工作进展,并指示政府优先采取措施确保公民人身安全。(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