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出版:明晰面临形势 明确应对之策

分享到:

《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出版:明晰面临形势 明确应对之策

2022年09月0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出版:明晰面临形势明确应对之策
《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出版 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由原中央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教授主编的《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出版,旨在认清全球粮食危机产生的国际大背景,明晰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当前所面临的粮食安全形势,明确应对之策。

  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加之气候变化和一系列地缘政治冲突,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各国面临劳动力短缺、食品供应中断及交通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粮食安全日趋严峻。

  《全球粮食危机:人口大国如何应对》一书分“百年变局与疫情震荡交织下的世界粮食危机”“影响我国中长期粮食安全的新趋势与新问题”“内外统筹以我为主,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以‘大食物观’构建更高层次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四个专辑,精选陈锡文、杜鹰、黄季焜、姜长云等重量级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文章,对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形成原因与风险防范、路径和对策等,以全球视野、从战略角度作深入分析和阐述,给人以思考和启示。

  该书作者权威,逻辑清晰,被认为既有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深刻认识,又有对我国国情农情粮情的专业认知,是一部具有深度前瞻性的读懂中国粮食安全形势的通俗读物。(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