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大学纸箱中发现人类遗骸样本 被指安置方式不人道

分享到:

美一大学纸箱中发现人类遗骸样本 被指安置方式不人道

2022年09月05日 17:04 来源:海外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国一大学在纸箱中发现70多个人类遗骸样本 被指安置方式"不人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大学日前公布消息称,在校内搜查原住民资料时,在没有任何标记的纸箱内发现70多个人类遗骸样本。

  自2021年冬天开始,北达科他大学的教授克里斯托·阿尔伯茨(Crystal Alberts)就开始搜寻学校图书馆曾展出的烟斗、头饰、皮鞋等历史文物,这些文物曾于1988年从图书馆被移除。阿尔伯茨和助手正是在储藏室搜查文物时,发现装有人类遗骸的纸箱。

  报道称,这些人类遗骸属于原住民群体,且没有按照联邦法律要求被归还给所属部落。一名专家表示,这些人类遗骸的安置方式极为“不人道”。

  北达科他大学校长安德鲁·阿马科斯特(Andrew Armacost)表示,校方发现遗骸后,已联系相关部落,开始归还遗体和100多件文物的流程。阿马科斯特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所大学,我们的行为很糟糕,我将继续为此道歉。”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